鋰電池CB 認証

2022-10-28

鋰電池的應用越趨頻繁、 廣泛,智能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裝置、家庭電器以及電動車等,跟大眾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而鋰電池在推出市場前,應先進行鋰電池的安全測試 (IEC 62133),確保鋰電池的安全。

香港認証中心 (簡稱 HKCC) 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唯一能簽發的 IECEE CB 証書的認証機構,為鋰電池進行相關測試及發出CB 認証,協助供應商將鋰電池產品推廣到CB體系近60個成員國,提供專業的CB 認証服務。

IECEE CB 體系是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電工產品合格測試與認証組織,基於相互承認電工產品的測試証書互認體系。各國的國家認証機構 (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dy ,簡稱“ NCB ”) 成立多邊協議,互相承認對方以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標準為基礎頒發的 CB 証書和 CB 測試報告。目前全球有近 60 個成員國家 (Member Bodies),80 多個 NCB 參與 CB 體系。

製造商可以憑 HKCC 所頒發的 CB 証書和 CB 測試報告獲得 CB 體系的其他成員國的國家認証,如該成員國的國家標準與 IEC 標準有差異,只需補回國家差異測試,便可獲完全接受。這是真正電工產品安全檢測結果全球性的互認體系。

如欲查詢,歡迎致電 +852 2661 2083 或以電郵與我們聯絡:hkcc@hk-cc.hk

© 2024 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Privacy StatementTerms of Use